Wednesday, August 12, 2009

Miss my homn townT.T (Taiwan)



直昇機繼續搜救小林那瑪夏六龜與茂林


風災搜救行動進入第五天,高雄縣目前還有六龜鄉、 甲仙鄉、那瑪夏鄉、桃源鄉和茂林鄉仍然處於斷水、斷電、斷糧,以及交通和電信都中斷的困境,這些鄉鎮約有上萬災名受困,消防局表示:除了申請直昇機搜救之 外,今天也將繼續設法以徒步的方式挺進災區救援,特別是發現200名生還者的甲仙鄉小林村和500名災民的〔那瑪夏鄉〕民族村和民生村。(溫蘭魁報導)

高雄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蘇定國表示:今天地面部隊仍然是往六龜鄉的寶來村,以及甲仙鄉的小林和關山,以徒步的方式進入山區救援,另外,那瑪夏鄉和桃源鄉,因為交通中斷,還是只能申請直昇機,將搜救人員載上山搜救。

一早,直昇機已經在旗山國中待命,只是,山上雨一陣一陣的,旗山分局長李金龍說,兩百位受困小林村和五百位困在那瑪夏鄉的災民,因為坐標位置都很清楚,直昇機救援不是問題

李金龍分局長表示,包括軍警、消防人員和志工,今天會動員更多的人力參與救援行動。

另一方面,針對有媒體報導,六龜鄉不老溫泉區有民眾以投石包紙條的方式,傳出當地有32具遺體的駭人訊息,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蘇定國表示:不老溫泉區對外交通也是完全中斷,形同一座孤島,搜救人員也會想辦法進去救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